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2021年7月份巴西大豆出口预计同比下滑,因农户囤积大豆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7-22

行业人士称,20217月份迄今巴西大豆出口低于上年同期,因为农户囤积大豆,引发供应紧张担忧,这可能支持美国大豆需求。

巴西外贸秘书处(Secex)表示,7月份前三周巴西出口大豆555万吨大豆,低于上年同期的618万吨。不过第三周的日均出口量提高到46万吨,高于截至710日当周的39万吨,因此分析师预计巴西7月份大豆出口量为900万吨,同比下降5%

由于2020/21年度(2月到次年1月)大豆收获耽搁,6月和7月期间大豆出口量曾有望超过4月和5月的水平,但是自6月初以来农户惜售,制约了巴西大豆出口。

由于国内供应紧张导致农户惜售,巴西压榨商进口的大豆数量已经高于往年,其中大部分用于生产生物燃料。Secex的数据显示,6月份巴西大豆进口量为151,299吨,高于去年同期的89,762吨。7月份迄今,巴西已经进口了45,623吨大豆。

分析师表示,由于价格波动,巴西大豆种植户已采取囤积库存的方式。710日巴西国内大豆平均价格为每60公斤袋155雷亚尔(30美元),环比下跌7雷亚尔。720日芝加哥11月大豆期约收高15.75美分,报收1388.50美分/蒲式耳,比一个月前上涨69.25美分或5.2%

市场人士表示中国近来的采购也有所下降。自2月份以来,中国大豆压榨利润微薄,因此压榨厂对大豆价格变得敏感,宁愿等待利润改善再大量购买大豆。8月船期的大豆压榨毛利率为每吨亏损7美元,而今年1月份时每吨盈利28美元。

消息人士表示,新冠疫情大流行对公路运输和港口运营也带来不利影响,供应链也受到影响。截至718日,巴西因新冠病毒死亡的人数已超过542,000人。

分析师表示,巴西农户也在密切关注美国的干旱问题,美国中西部——尤其是西北地区一直等待大范围降雨来改善极度干燥的土壤状况,大豆优良率为60%,低于去年同期的69%。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目前近31%的美国大豆农田出现旱情,尤其是中西部北部地区。美国大豆评级下降意味着产量低于预期,目前美国大豆产量预计为1.2亿吨。相比之下,巴西2020/21年度大豆产量预计达到创纪录的1.37亿吨,出口量将达到创纪录的860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