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大豆市场 » 正文

2月份中国大豆需求可能放慢,因春节放假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2-04  
市场人士称,2月份中国的进口大豆需求可能放慢,因为春节期间需求放慢,以及巴西大豆收获延迟。
 
通常中国买家会在2月份采购近500万吨大豆,其中巴西大豆占到90%以上。但是今年2月份中国大豆进口量可能只有450万吨左右。
 
中国将在2月11日至17日期间放假,庆祝农历新年。通常放假前两周中国压榨商的大豆需求就会放慢。一家压榨厂称,国内压榨厂已经逐渐停产,大多数厂家要到3月份才会恢复生产。最近中国压榨企业的大豆采购兴趣低迷,因为压榨利润偏低。
 
2月1日中国大豆压榨毛利润估计为每吨21.40美元,为12月10日以来的低点。
 
往年中国通常从1月下旬起大量进口价格便宜的巴西大豆。但是由于巴西大豆收获延迟,意味着中国压榨厂要么采购价格更高的美国大豆,要么等待巴西大豆收获步伐在2月底加快。由于压榨利润偏低,大多数压榨厂宁愿等待巴西新豆上市。
 
咨询机构AgRural公司2月1日表示,由于降雨导致农户无法下田收获,巴西2020/21年度大豆收获进度是十年来的最慢水平。截至1月28日,巴西大豆收割只完成1.9%,远低于去年同期的8.9%。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