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大豆市场 » 正文

2021年展望(二):中国将继续大量进口大豆,贸易协议前景不明朗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2-23  

2020/21年度迄今,中国一直在积极采购美国大豆。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截至12月10日,中国占到美国大豆出口总量的58%以上,比上年同期提高8个百分点。

上海汇易称,2021年中国将继续积极进口大豆,因为明年上半年国内养殖业将从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中全面恢复。超过80%的进口大豆用于生产动物饲料。

2018年8月中国爆发非洲猪瘟疫情后,生猪存栏量损失过半。

中国农业部称,随着养猪业稳步整合,生猪存栏管理以及生物安全措施改善,截至11月30日,中国生猪存栏量已恢复到非洲猪瘟疫情前水平的90%。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占到全球大豆贸易的64%。

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随着拜登当选美国总统,中美两国在2020年1月15日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定的命运注定风雨飘摇。拜登主张对协议进行“全面审查”。

18个月的关税战后,中国和美国签署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国承诺在今明两年采购2000亿美元美国商品、能源产品和服务,其中包括800亿美元的农产品。

一位芝加哥农业顾问表示,2020年1月1日到12月10日期间,美国对中国销售3100万吨大豆,比第一年的采购目标至少低了1200万吨。

美国统计调查局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中国进口金额只相当于第一年采购目标的55%。

分析师表示,中国采购步伐落后于目标水平,加上长期以来的双边贸易问题,可能给2021年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实施埋下绊脚石。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