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大豆市场 » 正文

11月份中国大豆进口量环比提高10.2%,同比增长15.8%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2-08  

周一中国海关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大豆进口量激增,因为中国买家在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后从美国订购的大豆通关。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大豆进口量达到959万吨大豆,比10月份的进口量870万吨提高10.2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的进口量828万吨提高15.8%。

在今年1月中旬中美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之后,中国买家加快采购美国农产品,特别是在下半年。此外,随着国内养猪业从2018年非洲猪瘟疫情中复苏,中国饲料需求强劲增长,也推动中国买家在年初大量采购巴西大豆。

不过,随着美国大豆期货上涨,11月25日还创下12美元/蒲式耳的四年多高点,中国进口大豆的压榨利润减少甚至转亏,一些油厂暂停生产,促使一些中国买家取消美国大豆船货。

美国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11月26日的一周,美国大豆净销售量仅为40.7万吨,创下年度新低,主要因为对未知目的地的销售量减少了53.9万吨。市场人士认为未知目的地往往就是中国。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