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大豆市场 » 正文

九三集团:2020/21年度中国大豆进口量将超过一亿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2-23  

中国一家大型油籽加工企业称,2020/21年度(10月至次年9月)中国大豆进口可能超过1亿吨,因为国内油厂扩大产能,以满足国内对动物蛋白不断增长的需求。

国有九三集团总裁史永革在广州的一次行业会议上表示,由于南美大豆产量预计下降,中国从美国的大豆进口量可能翻番,达到3600万吨,这也是为了努力履行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采购承诺。

中国今年大量进口大豆,以满足国内养殖业需求。中国生猪养殖业从非洲猪瘟中复苏的速度快于预期。中国大量采购,加上拉尼娜天气导致巴西和阿根廷干旱,可能导致作物单产受损,共同推动大豆价格创下六年多来的新高。用做猪饲料的玉米价格也出现大幅上涨。

据史永革估计,2020/21年度中国从巴西进口的大豆可能降至5690万吨,低于上年的6900万吨;从俄罗斯进口数量可能减半至45万吨,因为俄罗斯的播种面积很低。

明年上半年中国生猪存栏量很可能全面恢复,国内大豆加工商也趁机扩大业务。

史永革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举办的会议上表示,2021年压榨产能将提高3.1万吨/日,2022年将再提高2万吨/日。

2019/20年度中国压榨行业加工大豆8800万吨,产能利用率平均为69%。前十大压榨企业占到全国产能的84%,中粮份额为18%,益海嘉里16%,九三和中储粮各8%。

2020/21年度中国豆粕需求可能同比提高10%,高于2019/20年度的同比增幅5.8%,因为生活水平提高导致肉蛋奶需求增长。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