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农情 » 正文

澳洲气象局:未来几周拉尼娜强度可能达到峰值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2-24  

澳大利亚气象局(BOM)本周发布的周度气象报告显示,随着海洋水温开始再次升高,未来几周拉尼娜强度可能达到峰值。

澳洲气象局预计拉尼娜现象有望在明年年中结束。

报告称,过去两周热带太平洋中部和东部海面温度回暖,但是拉尼娜现象仍处于中等强度。气象模型显示目前拉尼娜正在接近峰值,有可能在夏末或秋初可能恢复中性。

影响澳大利亚降雨和气温的南半球环状模(SAM)目前处于强正值。虽然SAM通常在拉尼娜现象期间呈正值,但也受到南极洲上空的超强极地涡旋的影响。SAM的正值状况预计至少持续到2021年初,这通常会提高澳大利亚东部地区的降雨机会。

报告补充说,2020年12月份澳大利亚降雨量可能创下历史第十个高点。2021年1至3月的气候预测显示,澳大利亚东三分之一地区的降雨量很可能高于平均水平。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