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农情 » 正文

周末美国中西部北部和大平原将急剧降温,威胁冬小麦生长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0-26  

本周末,美国中西部北部和大平原地区的气温预计大幅降低,这可能威胁到冬小麦产量,特别是在堪萨斯西北部和科罗拉多东部。

美国数据传输网络资深农业气象学家布莱斯·安德森周五警告称,从周六到下周一(1024日到26日),一个非常寒冷的冷空气前锋将经过美国大平原以及中西部北部地区,下周落基山脉北部、北部平原以及中西部北部地区将出现更多的寒冷以及风暴天气,并将向南移入美国平原西南部地区。

这股冷前锋带来的降雨预计将阻碍玉米和大豆收获,伴随而来的严寒天气可能会危及大平原地区新播种的冬小麦。

安德森预测,在北部平原,周日到周一期间的夜间低温将降至零度附近,堪萨斯州西北部夜间气温只有几华氏度。气温比正常水平至少降低20华氏度,预计会出现多个气温最低纪录。

在冬小麦种植区,堪萨斯州和科罗拉多州的天气预计最为寒冷。堪萨斯州西北部到科罗拉多东部地区的东小麦最容易受到寒流的破坏。

安德森表示,据美国农业部估计,截至周二,美国48%的冬小麦农田处于干旱状态,而上周为41%,一年前只有12%,这也是2012年同期最高比例。在头号小麦产区堪萨斯州,麦田干旱的比例53%,而上周只有23%

美国农业部作物进展报告显示,尽管堪萨斯州的冬小麦播种比例为84%,高于五年同期均值,但是出苗率只有61%。在科罗拉多,冬小麦播种完成98%,出苗率为68%

除小麦面临风险外,中西部北部的部分玉米和大豆作物还在等待收割,冷前锋带来的降雨很可能干扰收获工作。安德森表示,南北达科他州以及明尼苏达将出现降雪,内布拉斯加东部预计降雨,加上气温低于正常,很可能导致美国尚未收获的40%玉米的收获工作放慢。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