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农情 » 正文

美国数据传输网络:年底降雨提振南美作物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2-29  

美国数据传输网络(DTN)的农业气象专家Mike Palmerino称,圣诞节周末期间阿根廷和巴西南部出现及时降雨,有利于当地农作物生长。12月份上半月期间阿根廷大部分地区和巴西南部地天气变得高温干燥,引起市场担心拉尼娜现象可能带来干旱天气,不过过去一周天气形势显著变化。阿根廷中部到巴西南部以及中南部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雨,帮助补充土壤墒情,缓解玉米和大豆作物生长压力。看起来本月底还将会出现更多的降雨,保持良好的生长条件。

目前阿根廷西南部地区——即拉番帕南部和布宜诺斯艾利斯省西南部——依然干燥。拉尼娜现象可能在南美生长季节期间持续。因此不排除阿根廷和巴西南部1月份期间再度出现干燥天气的可能,但是目前没有确切的预测。

值得注意的是,南方涛动指数(SOI)与拉尼娜值出现显著的反转。截至周三,30天的SOI值为-0.5590天的平均值为6.79,日均值为14.12。这些数值并不预示拉尼娜现象。拉尼娜现象的SOI值为:30天和90天均为812月份的月度SOI值可能中立。10月份和11月份一直较为疲软,为10

巴西中部的雨季仍在继续,有利于大豆作物生长。生长季节初期天气条件很差,不过目前天气变得更加有利,而且可能一直保持下去。本年度雨季持续的时间可能超过正常,具体取决于拉尼娜现象。这样的天气非常有利于巴西二季玉米播种以及生长。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