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原油简评:欧佩克可能寻求每桶50美元的平衡点 布伦特3个月来首次突破40美元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6-03-08

  1.PIRA称欧佩克寻求每桶50美元的平衡点

  2.欧美原油期货从年内低点反弹了50%

  3.厄瓜多尔将做东拉丁美洲产油国会谈

  有消息说,欧佩克寻求每桶50美元的油价平衡点,厄瓜多尔将主办拉丁美洲产油国石油市场问题会谈,国际油价强劲上涨,布伦特原油首月期货3个月来首次突破每桶40美元。周一(3月7日)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西得克萨斯轻油2016年4月期货结算价每桶37.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8美元,涨幅5.5%,交易区间36.09-38.11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2016年5月期货结算价每桶40.8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12美元,涨幅5.5%,交易区间38.87-41.04美元。

  布伦特原油5月期货结算价对同期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同期期货溢价每桶1.02美元。

  厄瓜多尔外交部长Guillaume Long在其推特账号上称,拉丁美洲产油国将于周五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就油价问题讨论共同的立场。据拉丁美洲通讯社报道说,这次会谈包括委内瑞拉、墨西哥、哥伦比亚和厄瓜多尔。分析人士说,这些产油国可能4月份加入包括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在内的冻结产量问题会谈。

  鉴于俄罗斯与欧佩克有意图冻结原油产量上限以缓解市场超供的压力,欧美原油期货已经从两个月前的12年来低点反弹了50%。

  据路透社援引在纽约的咨询机构PIRA的话说,欧佩克主要成员国正在寻求每桶50美元的新的油价平衡点。

  10年前,欧佩克曾经以每桶22-28美元的价位作为油价平衡点,欧佩克一揽子油价低于每桶22美元,欧佩克就自动减少日产量50万桶;如果高于每桶28美元,欧佩克就自动每日增加50万桶,以保持油价相对稳定和市场供应平衡。但是随后的几年油价暴涨,欧佩克放弃了这一调整市场的价格区间。

  伊朗石油部官方网站Shana援引伊朗总统鲁哈尼的话说,伊朗在被解除制裁后,伊朗成功地恢复了石油市场份额。过去两个月内,伊朗每日出口量增加了40万桶。这一数据高于原先大部分人的估计,数值可能包括原油和凝析油。原先认为伊朗返回市场缓慢,一度抑制了油价跌破每桶30美元后自由落体式下跌。

  金融服务机构OM Financial的客户经理Stuart Ive认为,尽管全球石油持续超供,但是上周油价上涨了10%,这意味着交易商在最近的价格低点寻求建立多头部位。最近的市场趋势说明了每桶30美元的价位是油价的基点。产油商明显不愿意在实货市场低于每桶40美元销售,尽管供应过剩,市场可能也在收紧。

  阿联酋能源部长苏海勒•穆罕默德•马兹鲁伊周一在阿布扎比一项活动的间隙对记者表示,全球原油市场今年年底前有望出现回升,当前的低价格将迫使所有产油国冻结产量。每天都有证据显示,石油市场的供应过剩正在缩减。马兹鲁伊说,阿联酋尚未收到邀其参加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之间会议的邀请。

  美国能源信息署将于周二发布2016年3月份《短期能源展望》,对全球和美国能源市场状况重新评估。

  管理基金在布伦特原油期货和期权中持有的净多头增加6.92%。据洲际交易所周一提供的数据分析,截止3月1日当周,布伦特原油期货和期权持仓量2747490手,比前一周减少了109517手;管理基金在布伦特原油期货和期权中持有净多头342460手,比前周增加22171手。其中持有多头增加16417手,空头减少5754手。

  管理基金在布伦特原油期货中持有的净多头增加4.95%。据洲际交易所周一提供的数据分析,截止3月1日当周,布伦特原油期货持仓量2166209手,比前一周减少了74530手;管理基金在布伦特原油期货中持有净多头326091手,比前周增加15387手。其中持有多头增加11676手,空头减少3711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