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油行情 » 正文

原油简评:高盛认为涨势不会持续,布伦特原油结束六天连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03-09  

  1. 投资银行高盛认为油价涨势不可持续

  2. 4月份北海原油供应将达到4年来最高

  3. API数据: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40万桶

  投资银行高盛认为油价涨势不会持续,4月份北海油田原油供应将达到4年来最高水平,欧美原油期货回跌,布伦特原油期货结束六天连涨。欧美原油期货收盘后,美国石油学会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国际油价进一步下跌。周二(3月8日)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西得克萨斯轻油2016年4月期货结算价每桶3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0美元,跌幅3.7%,交易区间36.12-38.39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2016年5月期货结算价每桶39.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9美元,跌幅2.9%,交易区间39.41-41.48美元。

  尽管周二油价回跌,但是布伦特原油期货仍然比1月20日创下的12年来最低点每桶27.10美元上涨了46%。在芝加哥的咨询机构Ritterbusch & Associates分析师认为,周二的抛盘不像是油价持续下跌的开始,只是在一个月每桶上涨了8-9美元后锁定一些利润。

  市场继续关注产油国联合冻结产量动向,但是科威特表态说,只有包括伊朗在内的所有产油国参与,该国才会冻结产量。科威特原油日产量300万桶左右。

  油价上涨将布伦特原油价格回推至每桶40美元,给了石油生产商一个短暂慰藉。但几乎没有分析师预计油价反弹将继续。惠誉在一份报告中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并预计2016年布伦特原油均价每桶为35美元,2017年均价每桶为45美元。惠誉表示,上述预期调整反映了原油库存强劲增长、1月欧佩克产量高于预期以及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恶化。换句话说,此前那些困扰石油市场的同样难题并未消失。

  分析机构BMI Research认为,主要产油国当前有关将产量维持在1月份水平的讨论很大程度上只是口头干预,作为呼吁冻结产量的主要倡导国之一,沙特阿拉伯未来数月可能将日产量提高至当前的1022万桶以上。BMI Research称,若油价从第二季度开始反弹,沙特将可能在夏季月份增产,以满足能源行业的需求并维持该国的出口。但BMI Research还指出,针对原油供应的持续担忧可能会构成一定的上行风险。

  投资银行高盛认为,原油价格必须低至足以防止美国页岩油产量重新增长才行,否则,就会如去年春季那样,油价涨势将被证实会自我放弃。高盛认为,只有实货市场出现供应短缺,石油业才能维持市场涨势。油价上涨能刺激一些石油生产商再次放开生产,特别是油价持续上涨并接近每桶50美元的关键点。如果下半年出现这种情况,并有大量的原油进入市场,可能会再次出现当前的减产形势。尽管市场仍然有风险,高盛银行仍然预计下半年市场将重新平衡。

  路透社在一篇报道中称,估计2015年全球原油供应量比2014年多了10亿桶,导致油价从每桶100美元上方持续回跌。欧洲月度装船报告显示,4月份北海原油供应量将达到4年来最高水平,连续8个月日产量高于200万桶。

  欧美原油期货收盘后,美国石油学会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3月4日的一周,美国原油库存5.205亿桶,比前周增加440万桶,其中备受市场关注的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增加70万桶,美国馏分油库存减少1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210万桶。

  此前路透社估测美国原油库存增加390万桶。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10名分析师平均估测,截止3月4日的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310万桶。美国能源信息署将于周三发布每周石油供求数据。

  美国能源信息署周二发布了3月份《短期能源市场展望》,报告下调了对今明两年全球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的预期,认为原油供应增幅会超出此前预期,产量在市场价格崩跌的情况下仍保持强劲。预测2016年布伦特原油期货平均每桶34美元,2017年均价每桶40美元,分别低于上月预测的每桶37美元和每桶50美元。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