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油行情 » 正文

原油简评:美国大选后 国际油价在深跌后随股市反弹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11-11  

  1. 国际油价盘中深跌后反弹

  2. 特朗普当选后金融市场和油价趋势仍然有待观望

  3. 美国原油库存继续增长

  美国总统大选导致金融市场振荡,投资者纷纷逃离高风险资产,国际油价盘中深跌。然而特朗普当选后,金融市场震荡消退并且股市上扬,欧美原油期货在大跌后反弹。周三(11月9日)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西得克萨斯轻油2016年12月期货结算价每桶45.2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29美元,涨幅0.6%,交易区间43.07-45.95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2017年1月期货结算价每桶46.3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32美元,涨幅0.7%,交易区间44.4-46.95美元。

  分析师认为,投资者过去几个月来要么忽略特朗普当选的可能性,要么在选前民调中特朗普支持率上升时防御性抛售股票,但现在对特朗普政府扩张财政支出在未来几年内将会提振经济、推高通胀并支撑国债收益率上升的前景表示欢迎,因而投资者欣然接受特朗普当选总统,买进股票并出售债券,因押注共和党的财政刺激计划将成功带领美国脱离金融危机后的疲弱经济。市场开始认识到,特朗普当选还有好的一面∶他可能得以实施他一直在讲的财政刺激措施,他在获胜讲话中也重点讲了这方面的政策,而不是贸易保护措施。

  分析师说,如果你用今天收盘与昨天收盘比较,油价没有多少变化,但是盘中接近每桶2美元的波动意味着特朗普当选后形势明朗,国际石油市场开始从盘中低点反弹。

  特朗普当选后,一些分析师认为对油价有所支撑因素,如美国对伊朗政策可能出现的变化。特朗普曾经批评西方与伊朗的核问题协议,这项协议允许伊朗在今年大幅度增加原油出口量。伊朗认为特朗普应该保证这项协议实施。奥巴马当局称将在其任期内保证有关伊朗核协议实施。但是德国银行认为,鉴于特朗普强烈反对这项协议,因而市场在观望特朗普以后是否会撤销这项协议。如果这样,油价可能上涨。

  但是其他一些分析师则认为,特朗普当选后,欧佩克推高油价的愿望越加困难。因为特朗普承诺支持美国陆地和海上矿石燃料开发,美国增加石油产量的前景看好。如果全球经济增长减缓,欧佩克将要面对原油需求走弱的挑战。

  美国石油库存总量大幅度下跌,但是美国原油库存继续增长。美国能源信息署数据显示,截止11月4日的当周,美国原油库存量4.8501亿桶,比前一周增长243万桶;美国汽油库存总量2.20963亿桶,比前一周下降284万桶;馏分油库存量为1.48602亿桶,比前一周下降195万桶。原油库存比去年同期高6.6%;汽油库存比去年同期高3.6%;馏份油库存比去年同期高5.3%。原油库存接近过去五年同期平均水平上限;汽油库存远高于五年同期平均范围上限;馏分油库存远高于五年同期平均范围上限。美国商业石油库存总量下降697万桶。炼油厂开工率87.1%,比前一周增长1.9个百分点。上周美国原油进口量平均每天744.2万桶,比前一周下降155.3万桶,成品油日均进口量179桶,比前一周下降17.2万桶。备受市场关注的美国库欣地区原油库存5847.9万桶,比前周增加2.8万桶。

  随着美国在线钻井量增加,美国原油产量已经停止下降而适度回升。截止11月4日当周,美国原油日均产量869.2万桶,比前周日均产量增加17万桶,比去年同期日均产量减少49.3万桶;截止11月4日的四周,美国原油日均产量854.6万桶,比去年同期低6.5%。

  美国能源信息署数据显示,截止11月4日的四周,美国成品油需求总量平均每天2006.4万桶,比去年同期高1.5%;汽油需求四周日均量907.8万桶,比去年同期低2.1%;馏份油需求四周日均数401.5万桶, 比去年同期高1.0%;煤油型航空燃料需求四周日均数比去年同期高5.1%。单周需求中,美国石油需求总量日均2019.1万桶,比前一周高30.6万桶;其中美国汽油日需求量921.3桶,比前一周高3.0万桶;馏分油日均需求量404.3万桶,比前一周日均高18.0万桶。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