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英国研究发现维他命K能预防骨质疏松症

来源:    作者:    时间: 2005-10-27
    

    据报道,伦敦圣托马斯医院维他命K研究与诊断实验室主任马丁希勒(MartinJ.Shearer)博士在本地举行的记者会上透露,维他命K能有效预防骨质疏松症。

    据马丁希勒说,维他命K在骨蛋白质的激活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能有效将钙质结合于骨骼内,使骨骼达到最佳矿化,尤其与维他命D共同作用时,能大大减低骨质流失,改善骨矿物质的密度,而且大量摄取维他命K不会对人体产生副作用。但人体很难直接从日常饮食中提取维他命K,特别是深色蔬菜,所以最好通过服用维生素添加剂补充,如牛奶、维生素丸等。

    骨质疏松症已经成为一个世界性的健康问题,世界卫生组织最新调查显示,随著亚洲人口日渐老化,骨质疏松引致的髋骨骨折病例将激增,到2050年,每两起髋骨骨折中就有一起发生在亚洲国家。

    骨科与脊椎医疗中心严克信医生说,我国社会的老龄化,意味著更多人将面临骨质疏松症的威胁,每个人都应尽早预防骨质疏松,定期进行运动如步行、跑步,注意日常饮食及生活习惯,多吃含钙食品如绿叶蔬菜、豆制品,远离香烟和酒精,以减少骨质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