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面积意外下调,油脂油料跳涨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7-04
 7月3日午盘收盘,国内期货主力合约涨跌不一。菜粕、豆油、豆二、豆粕封涨停板,菜油涨超6%,棕榈油涨近5%,沪锡涨超3%,红枣、鸡蛋、生猪涨超2%。跌幅方面,沥青跌超2%,硅铁、铁矿石、尿素、焦煤跌超1%。
 
    新浪1
行情点评:面积意外下调,油脂油料跳涨
USDA面积报告意外下调美豆种植面积至8350万英亩,较早先预期的8750万英亩减少400万英亩。报告后,美豆跳涨6%。国内周一油脂油料跳涨,对数据进行集中消化。对于后市:种植面积报告打开了油脂油料价格上行想象空间。逻辑在于,美豆经历最干6月,产区干旱面积增加至63%。7月上旬有零星下降。市场预期厄尔尼诺下美豆7月下半月到8月降水增加,但目前看能否如期存在变数。这意味着美豆单产大概率下调,那么美豆从丰产预期变成减产预期。宏观方面,乐观氛围继续提振市场,基于美联储加息放缓的预期和国内政策的期待。 在基本面和宏观的提振下,国内油脂油料板块大概率偏强运行,也就是价格上方还有空间。操作上,单边多头思路,考虑到盘面波动幅度或加大,建议轻仓参与。
(光大期货)
 
 
 
 
 上一篇 | 6月29日 24度棕榈油国内各港口交货价格下跌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