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贸易商估计12月份印度棕榈油进口量同比增长94%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1-05

  ——12月份棕榈油出口量估计为110万吨
  ——1月份棕榈油出口量可能下滑到85万吨
  外媒1月4日消息:经销商表示,12月份印度棕榈油进口量大幅提高,比上年同期增长94%,创下历史同期新高。
  印度是世界最大的棕榈油进口国。冬季期间气温降低导致棕榈油凝固,所以买家通常在冬季期间放慢进口。但是由于棕榈油相对竞争对手的折扣较高,促使精炼厂在冬季期间继续扩大进口。
  根据贸易商们的估计,12月份印度棕榈油进口量达到110万吨,略低于11月份的114万吨,也低于2021年9月份的历史最高点126万吨。
  12月份的豆油进口量估计为25.2万吨,同比下降36%;葵花籽油进口量为19万吨,同比下降26%。
  分析师指出,虽然棕榈油相对豆油的价差趋于缩小,但是仍然显著高于正常水平。就12月份进口的棕榈油而言,买家大多是在11月份下单。11月份时棕榈油比豆油和葵花籽油便宜460美元/吨,因为头号棕榈油出口国印尼努力削减库存。
  交易商估计,在10月到12月份的第四季度,印度棕榈油进口量估计达到创纪录的310万吨,比第三季度(7月到9月)增长16%。
  担任国际葵花籽油协会主席的桑文集团首席执行官桑迪普·巴约利亚表示,目前棕榈油相对竞争对手的折扣已经回落到每吨300美元左右,但是棕榈油仍然是印度买家的首选。孟买经销商说,2023年1月份印度棕榈油进口量可能降至85万吨左右。
      来源:博易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