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马来西亚棕榈油日评:棕榈油下跌,因头号买家的进口需求可能下滑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5-26
  外媒5月25日消息:周三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BMD)毛棕榈油期货下跌,结束了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的走势,头号食用油进口国的进口需求可能下降,令棕榈油价格承压下行。
  截至收盘,毛棕榈油期货下跌54令吉到108令吉不等,其中基准2022年8月毛棕榈油期约下跌93令吉或1.43%,报收6,389令吉/吨。交易区间位于6,370令吉到6,524令吉。
  本月迄今棕榈油期货下跌10%,这也使得今年迄今的涨幅缩窄到了36%。
  印度是世界最大的食用油进口国。由于棕榈油价格高企,贸易商们预计2021/22年度印度棕榈油进口量可能同比降低19%,创下11年来新低,因为价格更便宜的豆油占据更多市场份额。豆油进口量可能同比激增57%。
  周二印度允许在本财年和下一财年免税进口200万吨毛豆油和200万吨毛葵花籽油.由于棕榈油还需要缴纳5.5%的进口税,这使得进口豆油成本价低于棕榈油。
  从周一起,世界头号棕榈油生产国印尼恢复出口棕榈油。但是业内人士仍在等待关于棕榈油国内销售配套政策的细节,在出口细则明朗之前,印尼不太可能很快开始出口棕榈油。
  周三印尼贸易部出台的法规文件显示,印尼将根据棕榈油生产商的炼油能力和当地对食用油的需求来确定强制在国内销售的数量,政府将对行业进行审计。文件显示,每家公司遵守国内市场义务(DMO)的情况也将作为获取出口许可数量的参考。
  从外围市场走势看,周三亚洲电子盘交易时段,芝加哥豆油下跌,成交最活跃的7月豆油下跌0.62美分,报每磅79.50美分。大连商品交易所成交最活跃的9月豆油期货上涨122元,报11,572元/吨。9月棕榈油期货上涨64元,报每吨11,870元。
  周三国际原油期货上涨,7月布伦特原油上涨1.25美元,报每桶114.81美元。原油上涨对全球植物油构成支持,因为生物能源需求改善,棕榈油是马来西亚和印尼生物柴油的原材料。
  周三,马来西亚令吉汇率为1美元兑换4.396令吉,上一交易日为4.389令吉兑1美元。来源:博易大师
 上一篇 | 4月份印尼棕榈油出口量环比减少4.8%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