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印尼政策仍有不确定性,棕榈油恢复出口前景不明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5-25
 
  外媒5月23日消息:在出口禁令实施三周之后,印尼允许从周一(23日)恢复棕榈油出口,但是在确保国内食用油供应的新规则出台前,预计不会开始出口。
   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棕榈油生产国,从4月28日开始停止棕榈油出口,旨在降低当地食用油价格。此举导致全球食用油供应紧张,令本来就因为乌克兰出口中断而挣扎的全球食用油市场感到不安。
   上周四,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宣布取消对毛棕榈油和一些衍生产品的出口禁令,并表示他相信大宗食用油价格正朝着每升14,000印尼盾(0.9546美元)的目标水平前进,尽管目前在一些地区的价格高于目标。
   为确保国内供应安全,印尼表示将从周一实行国内销售义务(DMO)政策,即要求生产商在当地以一定价格水平出售部分产品。印尼首席经济部长艾兰加?哈尔塔托表示,根据DMO规则,印尼计划在国内保留1000万吨食用油供应,贸易部负责监管实施。
   贸易商周一正在等待印尼公布DMO和其他规则的细则。孟买一家全球贸易公司的交易商称,卖家首先试图出清因禁令而滞留港口的棕榈油,虽然也在接受新订单,但需求不是很大,因为买家不太想在DMO细则出台前大量出售。雅加达的一家公司表示在等待细则出台后再开始出口。这再次反映出印尼政策的不确定性。
   周一,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上涨2.6%。
   当印尼棕榈油生产商春金集团被问及是否已恢复出口时,公司发言人说现在仍专注于向印尼国内供应食用油,希望食用油零售价格降至目标水平。该发言人表示印尼政府仍对高零售价感到担忧。
   印尼贸易部数据显示,截至周五,散装食用油的平均价格为每升17,000印尼盾。
   不过,一些农民对出口禁令的结束感到高兴。上周初农民在印尼各地举行集会,抗议棕榈果价格下跌70%,因为炼油厂因棕榈油储油罐爆满而停止接受鲜果串。一位农户说,棕榈油厂不再排长队了。他所在的西苏拉威西地区的鲜果串价格已经开始稳定。
来源:博易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