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战略谷物公司预计欧盟油菜籽播种面积提高7%,因价格上涨——欧盟油菜籽库存将创下历史新低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10-08

法国咨询机构战略谷物公司发布的10月份月报显示,下个年度欧盟油菜籽播种面积有望同比提高7%,因为库存预计创下历史新低,提振油菜籽价格价格飙升,有助于鼓舞农户扩大播种面积。

战略谷物公司初步预计2022年欧盟油菜籽面积将达到560万公顷,高于今年的523万公顷。其他分析机构也预计欧盟油菜籽面积在经历近几年的急剧下滑后将会反弹。

战略谷物公司称,尽管欧盟东南部地区的天气干旱,但是大部分地区天气有利。

在德国,油菜籽面积预计将比上年增加6%,达到106万公顷;法国的面积将增加17%,达到115万公顷。

2021/22年度(7月至次年6月)欧盟油菜籽供应将进一步趋紧,因为来自加拿大的进口减少,而且欧盟油菜籽压榨利润有吸引力,推动需求持续增长,这将导致期末库存降至创纪录的低点60万吨。库存用量比为3.9%,也将是创纪录的低点。

在整个2021/22年度,油菜籽价格将保持在非常高的水平,但是未来几周可能面临压力,因为阿根廷生物柴油涌入、美国大豆上市,以及欧盟的晚收葵花籽上市。

战略谷物公司预计2021年欧盟油菜籽产量达到1,703万吨,高于一个月前预测的1,693万吨,比2020年提高2.5%,主要因为法国产量上调。

就葵花籽而言,欧盟2021年产量上调至创纪录的995万吨,因为罗马尼亚和法国的产量好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