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未来五年马来西亚对MENA的棕榈油出口有望增加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9-30

随着人口增长以及棕榈油食用和非食用需求增加,未来五年内马来西亚向中东和北非地区(MENA)的棕榈油出口量可能占到该地区进口总量的75%,高于目前的64%

Alami商品公司总经理Ahmed Alami表示,由于地理位置和其他限制,中东和北非地区无法生产足够的油籽,国内油籽和进口油籽只能满足该地区约36%的需求,因此剩余的需求必须通过进口植物油来满足。

Ahmed指出,由于印尼出口政策频频调整,沙特从马来西亚进口棕榈油的趋势并稳定。例如,如果印尼提高关税,就会使马来西亚棕榈油更具竞争力。

从可持续性和质量角度看,马来西亚棕榈油是买家的首选。他补充说,可持续性是推动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的主要驱动力。棕榈油的其他机会在于,如果葵花油和玉米油等植物油价格大幅上涨,会使棕榈油价格更具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