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丰隆投资银行:2021年2季度毛棕榈油价格仍将高于3500令吉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4-14

丰隆投资银行(HLIM)发布研报称,今年二季度毛棕榈油价格将稳居3500令吉/吨之上,但是下半年毛棕榈油价格将会显著回落。

该投行分析师Chye Wen Fei称,如果没有天气问题(拉尼娜现象已经减弱),大豆供应前景改善,从20212季度开始毛棕榈油价格将会回落(不过将是逐步)。

Chye解释说,由于大豆产量前景改善,尤其是美国和巴西,下半年棕榈油产量季节性增长,又缺少新的需求因素,毛棕榈油价格将在今年下半年急剧下跌。

美国和巴西占到全球大豆总产量的65%

尽管如此,Chye仍将2021年毛棕榈油价格预估从2700令吉上调到每吨3200令吉,主要原因在于,今年一季度毛棕榈油平均价格高达每吨3919令吉,以及植物油供应紧张态势可能持续到今年2季度才会结束。

2022年和2023年而言,该投行将毛棕榈油价格预估上调100令吉,为每吨2800令吉,因为植物油供应预期恢复正常,特别是大豆和棕榈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