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2021年一季度中国大豆、玉米和小麦进口量激增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4-14

中国海关413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大豆、玉米和小麦等谷物进口量大幅增长。

3月份中国大豆进口量达到777万吨,同比增长82%,因为早先延迟的巴西大豆船货在中国港口清关。

今年前3个月中国大豆进口量为2118万吨,比上年同期的1779万吨增长19%

今年12月份巴西天气多雨导致大豆收获进度迟缓,港口装船延迟。但是早期推迟的船货已经开始抵达中国港口。

分析师们表示,中国饲料需求强劲,有助于提振中国大豆进口需求。

上周五美国农业部维持2020/21年度中国大豆进口预测值不变,仍为1亿吨。

分析师表示,未来几个月中国大豆进口量将保持高企。随着进口大豆集中到货,而养猪业需求可能受到非洲疫情影响,可能导致大豆压榨利润受损。

今年国内一些地区出现非洲猪瘟疫情,可能导致华北生猪存栏量减少多达20%,这将限制豆粕需求,并对大豆进口以及价格构成压力。

413日,中国周度豆粕库存为79.79万吨,高于1月底的47.7万吨。大豆库存则略有下降,为440万吨。

玉米和小麦进口量激增

一季度中国的玉米和小麦进口量激增,因为国内供应短缺,玉米价格上涨。

一季度中国进口玉米672.7万吨,同比增长437%;一季度中国小麦进口量达到292.5万吨,同比增长131.2%。

上周中国农业部在月度供需报告里将2020/21年度中国玉米进口预测值调高到2200万吨,高于一个月前预测的1000万吨,因为需求强劲,国内价格高企。

美国农业部预测2020/21年度中国玉米进口量达到2400万吨,和上月预测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