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持仓分析:投机基金减持在CBOT玉米期市上的创纪录多单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4-14

投机基金自去年年底在玉米市场建立了巨大的多单,目前已经获得回报,最近的前景显示进入2022年后全球玉米供应可能依然紧张。

但是看起来投机基金在玉米市场的多单已经见顶,至少目前看来如此。即使美国农业部报告显示今年美国玉米播种意向低于市场预期,但是投机基金仍在抛售玉米。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持仓报告显示,截至46日的当周(四个交易日),投机基金在CBOT玉米期货和期权市场的净多单为386,619手,比前一周减少9,000手。大部分是多单平仓。

投机基金对做空并没有什么兴趣。截至46日当周,投机基金持有的空单只有26,475手,这也是2012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截至46日当周,5月玉米期约上涨近3%12月玉米期约上涨近7%

331日美国农业部预计今年美国玉米播种面积为9110万英亩,低于市场预期。截至46日当周,空盘量增加了2%

美国农业部周五发布4月份供需报告,其中玉米期末库存数据略低于预期。两天前美国以玉米为基础的乙醇库存远远低于平均水平,也支持了近期玉米期约。

周三到周五期间(47日到9日),5月玉米期约上涨4.1%,周五涨至每蒲式耳5.95美元的期约高点。12月玉米期约上涨了2.7%,周五涨至5.0375美元的高位,这也是自2014年以来该期约首次突破5美元。在这三个交易日中投机基金买入50,000手玉米期约。如果这一估计准确,而且基金在本周继续做多,CFTC下次发布的持仓数据可能显示投机基金在玉米期货及期权市场上持有创纪录多单。

尽管投机基金在玉米期市上的多单远高于近几个月水平,但是却一直难以突破40万手大关。上次净多单突破40万手是在20111月份,而净多单历史最高纪录是在20109月份创下的429,189手。

 上一篇 | 美国农业部:截至周日,美国玉米播种完成4%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