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菜籽菜油 » 正文

USDA发布的全球油菜籽供需数据利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7-17  

美国农业部发布的供需报告显示,欧盟、澳大利亚、俄罗斯和乌克兰油菜籽产量预测数据下调,指出产量将会大幅减少。

分析这些数据,全球油菜籽产量预计为7243.6万吨,比上月预测值低264.5万吨或3.5%,这将是油菜籽产量三年来首次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的预测显示全球需求将是四年来第三次超过产量。在6月份的供需报告中,2018/19年度全球油菜籽用量预计为7526万吨,同比增加3%7月份的报告中全球油菜籽用量为7312.7万吨,比上月预测值下调超过200万吨,只比上年增加0.5%

中国大豆进口数据下调800万吨,因为中美贸易冲突升级,中国减少对美国大豆的依赖。而中国国有粮食公司已经指定油菜籽作为满足2018/19年度需求的诸多油籽之一。从6月到7月期间,美国农业部的中国油菜籽进口数据不变,仍为530万吨,而国内油菜籽用量数据同样不变,仍为1960万吨。

最终的结果是,本月2018/19年度期末库存数据略微上调至634.1万吨,因为产量数据下调,而用量数据大幅下调。2018/19年度期初库存数据也上调,因为2017/18年度澳大利亚产量数据上调47万吨。

本月国际谷物理事会(IGC)将2018/19年度全球油菜籽期末库存数据下调50万吨,为490万吨,同比减少20%,比五年平均水平减少16%。这份数据更加利多。ICG还预计2018/19年度乌克兰、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主要出口国所占全球油菜籽库存的比例为52%,创下四年来的最高,进一步说明市场力量偏向于出口国。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美国农业部维持中国的进口和国内用量数据不变,但是上调了加拿大油菜籽出口和压榨数据,分别达到创纪录的1160万吨和940万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