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菜籽菜油 » 正文

2021年收获的欧盟油菜籽播种面积可能超过早先预期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9-15  

欧盟油菜籽产量急剧下滑的至暗时刻可能已经结束。有报道称,欧盟北部地区油菜籽种植兴趣恢复,因为2019年收获的油菜籽收益丰厚。

德国汉堡的行业刊物《油世界》称,初步迹象显示今年欧盟油菜籽(在2021年收获)的播种面积将会超过预期。波罗地海和德国等一些地区的单产理想,加上价格非常强劲,有助于欧洲北部地区农户恢复种植油菜籽的积极性。

2018年以来,欧盟油菜籽的种植兴趣明显下滑,因为当时欧盟委员会禁止使用新烟碱杀虫剂。农户以前通常使用这种杀虫剂来治理油菜蓝跳甲。

欧盟委员会预计今年欧盟(不包括英国)油菜籽产量为1540万吨,比2017年减少22%。油世界预计欧盟和英国的油菜籽产量为16701680万吨。

油世界称,近几周德国油菜籽播种面积已经增加,播种面积可能增至100110万公顷,创下三年来的最高水平。如果天气允许,2021年德国油菜籽产量将进一步恢复性增长。德国2020年收获的油菜籽产量达到350万吨,同比提高70万吨。

油世界称,近来油菜籽价格一直居高不下,甚至在收割期间也是如此,部分原因在于国内现货供应吃紧,进口不足。此外许多地区已经连续两三年种植冬小麦,轮作需求有利于种植油菜籽。

不过对于2020年来说,欧盟油菜籽种植面临的一项挑战是部分国家天气干燥,尤其是法国。法国通常是欧盟头号油菜籽生产国。降雨匮乏已经导致法国玉米状况恶化。而这可能支持油菜籽播种前景,因为油菜籽可以早播,小麦等夏粮收获后农户就可以直接种植油菜籽。

分析机构Agritel称,法国降水持续匮乏,开始令人担忧,尤其是今后的播种。

在英国,2020年许多地区的谷物收割工作因为降雨而耽搁,可能制约油菜籽及时播种。

近几年欧盟油菜籽产量下滑,已经提振其进口需求。在欧盟,油菜籽主要用于生产生物燃料。

欧盟委员会预计2019/20年度欧盟油菜籽进口量将达到创纪录的630万吨(不包括英国),而2020/21年度的进口量预计为550万吨。

油世界指出,加拿大近期发布的油菜籽库存数据带来一定的连锁影响。加拿大预计2019/20年度油菜籽期末库存为270万吨,同比减少三分之一。该数据说明2020/21年度加拿大油菜籽供应将会减少,即使产量增加。这使得欧盟加工商更难满足本年度进口需求增幅。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