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菜籽菜油 » 正文

中美贸易冲突正酣,加拿大油菜籽欲享渔翁之利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4-11  

分析师们指出,随着中美贸易冲突成为关注热点,加拿大的油菜籽种植户格外看好油菜籽前景。

嘉吉集团市场分析师David Reimann称,中美贸易冲突推动油菜籽价格上涨,因此农户可能不愿种植羽扇豆、豌豆和谷物,而是更为青睐油菜籽。

加拿大皇家银行多美年证券公司(RBC Dominion经理Tony Tryhuk称,2018年加拿大油菜籽播种面积可能达到2400万英亩,创下史上最高,比上年增加4.4%

嘉吉的Reimann说,中国的情况将会鼓励加拿大种植更多的油菜籽。中国对美国大豆加征25%关税,也可能提高大豆种植面积。这肯定会提振油菜籽需求。中国从加拿大进口的油籽数量可能增加几万吨。

加拿大是全球头号油菜籽生产国,中国是全球头号油菜籽进口国。

即使在中国计划对美国大豆加征25%关税的消息出台之前,油菜籽对农户来说已经颇具吸引力,因为日本和墨西哥等国的需求提高。

今年3月份,加拿大的油菜籽期货价格创下八个月来的最高水平531加元/吨,今年迄今为止已经上涨约7%

2017年加拿大油菜籽播种面积首次超过小麦,大豆播种面积在过去十年也增加超过一倍。加拿大政府预计今年大豆播种面积将会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多美年证券公司的Tryhuk称,如果春季天气寒冷,耽搁春播,下个月油菜籽价格可能上涨25加元/吨。如果美国大豆价格下跌,油菜籽价格涨幅可能受到制约。他补充说,今后油菜籽价格波幅可能加剧。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