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全国首船来自南非的饲料玉米抵东莞港麻涌港区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5-05
 5月4日13时,从南非出发的“赫拉”轮(英文名MV DARYA HEERA)载货5.43万吨饲料玉米顺利靠泊东莞港麻涌港区,标志着首船我国从南非进口的饲料玉米顺利到港。

  海事部门通过开通绿色通道、加强智慧管控、强化船港界面安全管理保障首船南非进口饲料玉米安全快速进港。“作为青年突击队的一员,我和其他队员根据船舶装载货物、航行动向等实际情况主动联系引航、船舶、码头等主体,制定护航计划。”东莞麻涌海事处新沙南海巡执法大队冯蔚琛表示。

  据悉,玉米作为粮饲兼顾的粮食品种,饲用消费占六成以上,工业消费占三成左右。4月18日,中国饲料工业协会数据显示,3月全国工业饲料产量2511万吨,环比增长10.4%,同比增长5.5%,饲料企业生产的配合饲料中玉米用量占比为38.1%,同比增长1.3个百分点,玉米饲料需求稳中有升。这批玉米经严格检验检疫后,将快速供应给国内饲料企业,满足饲料市场需求。

  南非生产的饲料级黄玉米,水分低、杂质低,品质优良,是全球高品质饲料玉米的重要来源。中粮集团密切跟踪国际和南非玉米市场形势,积极与南非政府部门沟通,成功推动南非饲料级黄玉米的散船进口。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妍 通讯员:陈兰芳、朱杰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张宇

              来源: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