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CBOT玉米周报:作物状况下滑 期货大涨6.6%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8-29
 
 
  截至2022年8月26日当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大涨6.6%,创下6月底以来的最高,因作物状况下滑,中西部实地考察结果显示单产潜力远低于政府预期及上年水平,欧盟玉米生产遭受严重干旱影响,国际原油坚挺上扬。
 
  经过为期四天的实地考察后,美国职业农场主公司周五预计今年美国玉米单产为每英亩168.1蒲,产量为137.59亿蒲,这将是2019年以来的最低产量。作为对比,美国农业部8月份预测美国玉米平均单产为175.4蒲/英亩,产量为143.59亿蒲。
 
  美国农业部作物周报显示,截至8月21日,玉米优良率为55%,比一周前下滑2%,比上年同期低了5%,至少是五年来最低评级。分析师曾预期优良率保持不变。
 
  欧盟委员会周四将玉米产量预估进一步调低至5930万吨,低于上月预测的6580万吨,也将是七年来的最低水平,因为欧盟遭受至少50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
 
  美国全国海洋大气管理局(NOAA)预计,9月2日至9月8日期间美国北部三分之一的地区将恢复季节性干燥条件,西部玉米种植带和中西部北部的温度将高于正常。
 
  从基金动向来看,截至8月23日当周,投机基金在玉米期货及期权市场上持净多单182,216手,比一周前增加28,376手。下面是过去一周期货市场述评:
 
  8月22日,玉米期货上涨,其中基准期约收高0.92%,这也是连续第四日收高。
 
  8月23日,玉米期货大涨,因优良率下滑,实地考察发现单产偏低。
 
  8月24日,玉米期货市场上涨,因为中西部地区的玉米收成令人担忧。
 
  8月25日,玉米期货市场下跌,因为技术抛盘及多头平仓抛盘活跃。
 
  8月26日,玉米期货上涨,因考察结果显示玉米单产和产量低于政府预期。
 
  8月26日收盘时,9月玉米期约比一周前上涨42.75美分,报收668.75美分/蒲式耳;12月期约比一周前上涨41美分,报收664.25美分/蒲式耳;3月期约比一周前上涨39.25美分,报收669.75美分/蒲式耳。
 
 来源:博易大师
 上一篇 | 玉米:新陈交替期关注“新平衡”建立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