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欧洲干旱严重 玉米价格罕见超过麦价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8-12
  目前欧洲玉米期货价格已经罕见地超过了小麦价格,凸显出干旱对欧盟玉米作物造成的严重破坏。
 
  饲料玉米的价格通常低于制粉小麦。但是今年欧盟玉米主产区天气持续干燥炎热,遏制玉米产量规模,从而颠覆了这一价格关系。
 
  欧洲小麦播种时间早于玉米,大部分麦田已经收割。
 
  周三,泛欧交易所2022年11月玉米期约收于每吨327欧元,超过了12月制粉小麦期约的收盘价格324.75欧元,两者价差达到201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作为对比,周三芝加哥12月玉米期约价格为每蒲式耳6.185美元,比12月小麦期约8.1625美元低了2美元。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玉米生产国。
 
  法国咨询机构Agritel表示,法国当前的天气状况越来越令人担心。降雨匮乏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对玉米作物和饲料生产均造成重大影响。
 
  乌克兰谷物出口前景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欧盟即使在玉米产量较高的年份也会进口玉米,而且经常从乌克兰采购。
 
  自俄罗斯和乌克兰等四方签订恢复乌克兰海港谷物出口的协议后,8月1日迄今为止已经有12艘船口离开乌克兰港口,不过出口速度仍然远远低于正常水平。
 
  本周欧洲西北部和中部将出现更多炎热天气,给农作物生长带来更多挑战。
 
  法国气象局称,高温将加剧法国的干旱。法国是欧洲最大的玉米种植国之一,今年的干旱已经可以与2003年和1976年的旱情相提并论。
         来源:博易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