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3月份中国从缅甸和乌克兰的玉米进口量增长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4-22

北京4月20日消息:中国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3月份中国玉米进口量为241万吨,同比提高25%。其中从乌克兰和缅甸进口的玉米数量高于上年同期水平,从美国进口的数量和上年同期持平。

  海关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从乌克兰进口136万吨玉米,同比增长64%。分析师称,3月份在中国海关通关的乌克兰玉米应当在俄乌冲突爆发前就已经启航。不过由于2月底之后乌克兰关闭了黑海港口商业运营,意味着4月份中国从乌克兰进口的玉米数量很可能大幅降低。

  值得一提的是,3月份中国从缅甸进口16,408吨玉米,比去年同期的2,530吨增长了640%。2月份中国批准进口缅甸玉米,以实现供应来源多元化。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缅甸玉米产量约为245万吨,70%以上出口。

  海关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从美国进口104万吨玉米,与一年前的水平持平。

来源:博易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