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玉米拐点显现 切勿盲目行动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3-14
  日国内玉米市场整体以稳定为主,主产区震荡上涨, 但分析市场却出现了两种不同的声音,受欢迎的说法肯定是玉米价格又要迎来一波大涨且无风险,还有一种比较悲观的声音则是随着官方的强力发声,玉米市场将开启全面降温。先不说哪种说法我们赞同,直说按照现在市场的波动来看,本月的转折点开始凸显,中下旬的价格或将发生不小的变化!
  东北地区的玉米降价与山东地区不同,这点在前面的文章中咱们已经具体地分析过了, 但仍有不少老铁摸不着头脑!其实简单说就是,当前东北地区玉米价格回落主要集中在一些到货较多的企业当中,造成该现象的原因不是贸易商的建库积极性减弱,也不是中储粮的收购不积极,主要是疫情造成的运输不畅,一些急于变现的持粮老铁选择就近出货,但从整体来看,目前东北地区的上量依旧不大,只是分布不均罢了!而昨日黑龙江企业止跌反涨也恰恰说明了这一点,所以当地的老板没必要恐慌,还是那句话,本月东北地区目标依旧是全线冲击1.3元/斤,部分地区价格高点将突破1.35元/斤!
  最为关键的是,今年东北地区粮源占了两个先天优势,首先是当地粮质量普遍较好,适用于建库赌市,受到各地贸易商及企业的追捧。其次就是年后玉米的总量在四成以下,和去年同期相比贸易商手中的库存并不多,再加上目前北港库存一般,基本不会出现去年三月东北价格大跌的局面!
  至于说东北目前解冻粮入市增多的说法,我们是认可的,但这影响并不大,要知道东北三省一区气温相差还是较大的!更别说大部分地区的粮源已经见底!至于说企业目前补库需求减弱我们不认同,并不是企业的需求减弱,只是到货量增多企业学习山东耍的小手段而已!
  最近不少老铁一直问我一个问题,就是定向水稻拍卖对玉米的压制作用到底大不大,小编最后一次说下我们的看法,所谓的定向拍卖是有前提的,由12家大型中字头企业牵头拍卖然后进行粗加工后卖给饲料企业,这里面的内容太多不能细说,懂得都懂,但小编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是从投放量还是价格上,想压制玉米都很难,撑死给一些炒空势力借题发挥罢了!造成持粮主体一定的心理压力!
  再说南方地区,目前南方地区的需求开始明显上涨,价格有了新一轮的支持点!主要是由于在三个方面造成的,
  1、运费上涨,主要是油价上涨造成的, 再加上疫情防控的影响 ,目前南方地区到货量呈现下降趋势!不少企业已经纷纷北方寻找合作伙伴签订采购合同了!
  2、虽说目前生猪价格跌入谷底,但也到了补栏期,对于饲料的需求开始明显上涨,按照最新的数据显示,目前南方地区生猪、牛羊鸡鸭等的补栏都开启了,企业库存不足!
  3、远水不解近渴,被寄予厚望的拍卖并没有带来多少好消息!而今年的替代品价格也较高!
  至于华北及山东地区,当前没有什么值得分析的,就一句话,企业暂时失去了和持粮主体硬碰硬的能力,但对企业来说本月下旬或将出现新机遇!而从时间轴上来看,目前大部分贸易商暂停或是大幅缩小了收购,整个基层市场相对不温不火,属于僵持状态!大家都在等粮源的集中上量从而大幅压价收购!降低自己的建库成本,预计中旬价格以震荡为主,部分持粮主体要开启一轮“轮换”!
  还有一点就是今年的贸易商对于第三方资金的使用相对谨慎,所以各地区的贸易商对于价格敏感,一旦触及到了自己的利润点,势必会大幅减少出货量以此来硬刚企业!
  总结:
 
  无论是东北地区还是华北山东等地,目前的价格只是暂时的,虽说昨日风向标企业开始率先反弹,但这并不能说明玉米价格即将走入上涨的“快车道”。更别说本月想冲击1.5元的价格了, 对于中后期的看法,还是那句话,大涨根基一直在,三月虽有震荡,但难改中后期价格上涨的大趋势!对于准备做中长期库存的老板请放心。只要你能确保粮质不发生变化,那么势必会等来玉米价格上涨,我们预计今年的高点价格有可能会超越去年的高点哦!不过需要随时保持理性,面对价格的变化首先要保持理性,按照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操作,切勿盲目跟风!未来需关注国内玉米需求缺口、进口粮源价格、谷物替代、政策调控等因素对玉米价格的影响。
 上一篇 | 玉米看涨后市 拣货正当时!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