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暴雨和山体滑坡导致通向加拿大最大港口的所有铁路停运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11-17

加拿大最大的港口温哥华周二表示,洪水和山地滑坡已经导致通往该港口的所有铁路停运,这可能会影响谷物、煤炭和钾肥的运输。

在紧靠太平洋的卑诗省,持续两天的暴雨引发大洪水,并关闭了加拿大太平洋铁路(CP)和加拿大国家铁路(CNR)运营的铁路。

温哥华港口发言人马蒂·波利克罗尼斯女士表示,由于卑诗省内陆发生洪水,所有进出温哥华港的铁路服务都已经停止。洪水还关闭了许多高速公路,包括通往温哥华的所有主要路线。

温哥华港口每天运送价值5.5亿加元(4.4亿美元)的货物。此前全球供应链问题已经导致全球商品供应短缺、价格飙升。

在大暴雨引发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发生山体滑坡后,周一加拿大军队使用直升机执行了多项任务,救援被困在高速公路上的车辆中的数百人。周日开始的暴雨引发山体滑坡,道路中断,整个社区被迫疏散,石油管道被迫关闭,航班延误。在温哥华以东约120公里的山城阿加西附近,约有275人(包括50名儿童)和100辆汽车被困。在温哥华东北约200公里的梅里特市,在水位上涨切断桥梁并迫使其污水处理厂关闭后,当地8,000名居民被迫撤离。周日一些地区的降雨量达到8英寸(200毫米),这通常是一个月的降雨量。周一洪水仍在继续,道路被泥浆或者高达10英寸的水淹没。

风暴还迫使TransMountain输油管道关闭,该管道将原油从阿尔伯塔省运往西海岸。该管道每天运输为300,000桶原油。运营公司表示,拟议扩建项目的工作也已停止。

当地官员说,稍后还将会有大风来袭,最有可能导致停电。

这场风暴是不到五个月里卑诗省这个毗邻太平洋的省份遭遇第二起天气灾难。6月下旬随着气温创下历史新高,一场野火失控,烧毁了一个城镇。

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的发言人表示,卑诗省被洪水冲断的铁轨位于Cheam View地区和Hope地区,距离温哥华东部130公里处,沿着主要的运输路线通向港口。

大风还促使全球集装箱码头公司(Global Container Terminals)暂时关闭Vanterm码头,随后还关闭了Deltaport港口。

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的数据显示,周一温哥华大风时速超过80公里/小时(约合50英里/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