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美国气象聚焦:大雨耽搁美国玉米和大豆收获,下周将会降温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10-28

上周五一股强冷空气在美国大平原东部形成,周末期间给玉米种植带大部分地区带来大范围的中到大雨。这股强冷空气给内布拉斯加州东部和堪萨斯州带来超过1英寸的降雨,并从东部穿过玉米种植带。大部分地区的雨量在24英寸,而衣阿华州南部和密苏里州北部向东一带、以及密歇根州南部和俄亥俄州西北部的雨量更大。降雨对已经完成田间工作以及农田干旱的农户来说非常有利,特别是衣阿华州和伊利诺伊州北部。但是仍然有部分地区的玉米收获进度落后于平均水平,相当一部分作物尚未收获,其中印第安纳州剩余43%,密歇根州剩余53%,俄亥俄州剩余59%,宾夕法尼亚州剩余63%。这些地区的大豆收获进度远低于平均水平。伊利诺伊州也是如此,尽管大豆收获进度超过玉米。

本周这些地区的情况不会显著缓解。一股降雨云系给加州带来暴雨,1026日穿过落基山脉后转移到大平原,给堪萨斯州和德克萨斯州带来恶劣天气,并在1027日至28日影响玉米种植带的中部和东部,最终将于1030日结束。对大部分地区而言,大平原东部到中西部西部的降雨量将在13英寸。除了近几天的降雨外,降雨量可能还会再增加1英寸。

许多地区两三天内几乎每天都会下雨,农户可能要到下周才会下田作业。美国农业部下周发布的作物周报可能显示收获进度显著放慢,还可能出现一些质量问题。

虽然尚未收获的玉米和大豆作物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但是降雨对冬小麦的影响更为复杂。大平原硬红冬小麦地区将出现雷阵雨天气,其中1026日至27日夜间的情况可能很严重。但是降雨将错过堪萨斯州西部到德克萨斯州西部许多产区。堪萨斯州土壤水分仍然不错,这在美国农业部最新作物周报得到体现。周报显示堪萨斯州小麦优良率为63%。德克萨斯州西部天气干燥。降雨错过了这些地区,不利于小麦生长,因为天气依然温和。不过目前平均气温正在下降。

中西部软红冬小麦产区出现暴雨,耽搁了小麦播种,迄今为止小麦播种进度一直慢于正常。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密歇根州和俄亥俄州的播种进度均落后平均水平,目前仍有25%34%的小麦尚未种植。播种工作可能进一步推迟到11月份,这意味着在冬季到来之前,小麦作物只有很短的时间发展根部系统。

第一波冷空气可能于本周末和下周进入美国中部。中北部的最高温度估计在30华氏度到40华氏度,同时一股冷空气前锋将席卷美国大部分地区,其中大平原中部和南部地区的温度将在40华氏度到50华氏度。这股冷空气可能持续很短暂。有迹象显示11月份的温度可能低于正常水平,这可能迫使冬小麦更快进入越冬期,从而缩短根部发展的时间。如果2022年春季一些地区出现干旱,那么小麦作物可能面临一些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