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巴西卡车司机呼吁11月1日举行大罢工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10-20

西卡车司机呼吁111日举行罢工,向政府施加压力,要求政府降低燃料成本,改善薪资以及司机待遇。

此次是三家团体带头:巴西机动车司机协会、巴西全国道路货物运输人员委员会以及巴西运输及物流工人联盟。

这是2018年卡车司机举行罢工后三个团体首次联合行动。20185月份司机将高速公路堵了十天,导致全国19个城市的运输受到影响,给政府造成了危机。

这三个团体给联邦政府15天的时间来满足司机们的要求。市场人士称,司机目前对联邦政府的不满情绪是2018年罢工以来最严重的一次。

司机的主要不满是成本上涨,尤其是汽车维修以及柴油燃料。自2021年初以来,柴油平均售价已经上涨了51%

与此同时,司机们是否会响应号召而举行全国罢工,这总是存在不确定性。代表卡车司机的许多团体有不同的意见,这使得全国动员很困难。近几年全国宣布了几次罢工活动,但是都没有得到足够的支持来举行一次大罢工。

团体的主要要求是降低柴油价格以及国有石油公司调整定价政策,即进口价格。他们还要求政府重新考虑全国陆地运输局制定的最低运输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