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加快布局云南地区!大北农拟投资近1.05亿元建云南保山猪饲料项目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1-12
1月11日,大北农发布多个对外投资事项。其中,大北农拟投近1.05亿元建设云南保山大北农年产18万吨猪饲料科技园一期项目,并向从事动保业务的子公司兆丰华、从事生猪养殖的子公司大佑吉分别增资2.98亿元、2.8亿元。
为加快云南地区产业布局,以及为进军老挝、缅甸、越南、印度等海外市场做铺垫,大北农拟在云南保山市工贸园区购买土地80亩,建设保山大北农猪饲料科技园一期项目。项目规划年产能18万吨以上,总投资近1.05亿元,建设周期为2022年6月至2023年6月,由大北农与保山市隆阳区人民政府签约,并设立子公司保山大北农负责项目实施。
大北农表示,该项目将进一步聚焦高端高附加值产品,抢抓猪饲料高端市场。在云南保山建厂,可覆盖滇西8个地州中的5个州,战略区位优势明显,能提高猪料在云南市场的占有率,且云南市场教保料、母猪料、浓缩料、预混料等高端饲料毛利较高。
除饲料业务外,大北农还宣布,将对从事兽药研发的全资子公司兆丰华增资2.98亿元,对从事生猪养殖的全资子公司大佑吉增资2.8亿元。大北农称,相关增资将加强全资子公司的业务发展,从而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和整体竞争力。来源: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