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随着玉米乙醇产量提高,马托格罗索州将从2022年下调乙醇税率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9-07

巴西头号玉米产区——马托格罗索州将从2022年开始逐步下调含水乙醇的流通商品服务税(ICMS),因为该州生产的玉米乙醇在其他州的销售量提高。

巴西全国玉米乙醇协会(Unem)表示,马托格罗索州发展项目审计委员会决定将2022ICMS税率定为4.5%,低于目前的5%——这已经是优惠税率,全额税率为12.5%

Unem表示,降低税率有助于投资增长。未来三年马托格罗索州在乙醇行业的计划投资金额已经超过50亿雷亚尔,其中包括建设新厂、扩大现有工厂产能,以及甘蔗加工厂转换为也加工玉米。

Unem主席吉列尔梅·利纳雷斯·诺拉斯科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乙醇行业进入新的发展周期,鼓励对那些专门生产玉米乙醇的新兴产业进行大量投资。除了将甘蔗加工厂转化为灵活工厂外,现有工厂的产能也将会扩大。

Unem预计到2023年时巴西乙醇产量将增加16亿升。2021/22年度巴西乙醇产量预期为40亿升,其中29.3亿升为玉米乙醇,剩余为甘蔗乙醇。2021/22年度马托格罗索州超过70%的乙醇产量将销往其他州,本州的年消费量为8.5亿升。

Unem称,当马托格罗索州乙醇产量实现年增长5亿升时,ICMS税率应从4.5%下调到4.1%年增幅达到6亿升时,税率应当下调到3.5%

马托格罗索州农业经济研究所(IMEA)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ICMS税率下调不会对公共资金造成任何影响,因为玉米的税收很低。诺拉斯科称,每出口一吨玉米收取12雷亚尔的税,而每加工一吨玉米(生产乙醇),要收取51雷亚尔的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