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持仓分析:投机基金减持在CBOT玉米期市的净多单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9-01

过去一周,投机基金减持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及期权市场的净多单,但是依然处于相对偏高的水平。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持仓数据显示,截至824日当周,投机基金在CBOT玉米期货和期权市场的净多单降至270,994手,低于一周前的278,911手,这也是六周来首次减持净多单。但是目前的持仓规模依然偏高,和2010年、2011年和2012年同期类似,当时全球玉米供应同样紧张。

投机基金在这个时候如此看涨玉米并不多见,因为这时候美国玉米接近收获期,产量规模也更加明朗。今年夏季天气持续炎热干燥,加上雨量较小(不过降雨比较及时),对玉米单产潜力造成一些影响。美国农业部本月初在供需报告里调低了美国玉米产量,远低于业内预期。

上周三到周五期间,玉米期价上涨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