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ADM第二季度利润激增,因对华玉米出口强劲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7-28

美国粮商巨头ADM公司周二公布第二季度的利润同比增长近52%,因作物出口需求强劲,油籽压榨利润丰厚。

在截至630日的季度中,ADM净收益达到7.12亿美元或每股1.26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69亿美元或每股84美分。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33美元,超过分析师预期的1.03美元。ADM的运营收入高达229.2亿美元,超过华尔街预期的186.4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8%ADM和竞争对手邦吉(Bunge)、嘉吉(Cargill)以及路易达孚(Louis Dreyfus)合称为ABCD(国际四大粮商巨头)。这些公司从美国以及南美等地农民那里购买玉米和大豆,然后出口和/或进行加工。

第二季度业绩激增的原因在于ADM对中国的玉米销售激增。由于国内玉米价格创纪录,加上生猪行业的饲料需求强劲,促使中国增加玉米进口。本月中旬中国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中国玉米进口量为1530万吨,同比提高318.5%。此外,上半年中国小麦进口量为537万吨,同比提高60.1%。中国大豆进口量为4896万吨,同比提高8.7个百分点。

ADM首席执行官胡安·卢西亚诺预计全年收益非常强劲,大豆压榨业务得益于强劲的植物油需求和北美较高的利润率。分析师表示,由于供应吃紧,豆价上涨,促使美国油籽加工商停工维护。美国全国油籽加工商协会(NOPA)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大豆压榨量降至两年低点。但是,尽管美国大豆供应紧张导致压榨步伐放慢,但是植物油持续走强,使得压榨利润率保持不变。

尽管今年上半年中国玉米进口强劲,但是分析机构认为下一年度中国玉米进口可能低于当前美国政府的预期,因为中国玉米播种面积和产量有望提高,国内外玉米价差缩小。美国农业参赞发布报告称,2021/22年度中国玉米进口量可能降至2000万吨,低于美国农业部预测的2600万吨,也低于行业机构预测的3000万吨。参赞称未来一年内玉米价格可能进一步下滑,中国补库力度放缓,需求疲软。进口玉米也已经失去相对中国玉米的价格优势,7月份到货的进口玉米价格已经涨至每吨453美元(约合每吨2900元)。参赞指出今年中国玉米产量预计为2.72亿吨,创下历史最高纪录,比美国农业部官方预测高出400万吨,因为播种面积增长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