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本周巴西再度出现霜降,威胁小麦和二季玉米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7-22

本周一股新的冷空气导致巴西中南部出现霜降,威胁到当地的二季玉米和小麦作物,这距离上次冷空气损害部分农作物还不足一个月。

巴西农业气象公司(Rural Clima)称,圣保罗州和米纳斯吉拉斯州的甘蔗和咖啡主产区受到不利天气的影响。在刚刚完成小麦播种工作的帕拉纳州,同样受到影响,不过其影响程度尚未得到评估。该公司气象专家马克·安东尼奥·桑托斯称,农作物确实遭受损害,目前还无法真正量化霜冻的影响,但是我们知道很严重。未来几天才能对实际情况有所了解。他表示,从周三开始这股极地气团将会开始减弱,但是下周六一股新的冷空气将影响南里奥格兰德州,当地小麦作物处于初期生长阶段。

6月底的霜降破坏了二季玉米。咨询机构AgRural称,目前过于寒冷的天气使得已受影响的农作物产量前景变得更加复杂。AgRural分析师阿德里亚诺·戈莫斯称,对于二季玉米来说,6月底逃过霜降的地区目前遭受霜降的影响,可能会蒙受损失,尤其是仍处于灌浆期的农作物。尚未成熟的作物遭受霜冻的损害最大,具体取决于霜降的强度。

帕拉纳州农村经济部(Deral)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超过40%的二季玉米目前更易遭受霜降的破坏,4%进入花期,37%进入成熟期。Deral分析师埃德玛·格瓦西奥称,本周霜冻造成的影响只有7天后才能评估。就小麦而言,帕拉纳州9%的小麦进入花期,这个时期的小麦更易受到寒冷天气的破坏。在这9%的小麦作物中,很大一部分在帕拉纳州北部,当地出现第一次霜冻时这些作物受到的影响较小。但是在南部、中西部和西南部,有一些长势较快的小麦作物,肯定会出现一些问题。产量肯定会受到影响,但目前仅限于这些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