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进口玉米拍卖来袭!市场变天了!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6-11

  之前一直提到的进口玉米拍卖,今天由中储粮官网正式发布公告,本次拍卖的玉米产地为乌克兰玉米,生产年限2020年,数量11058吨,拍卖启动的时间是6月11日上午10点。从拍卖的标的来看,一共四标,也就是说这次的拍卖属于狼多肉少,而这次的拍卖,很有可能会导致市场开始变天。

  当然这个变天不一定是看跌,也有可能会因为参拍主体的抬价抢拍而提振市场玉米价格,不过现在还不知道拍卖底价如何,不过拍卖公告中已经标明了出库费用30元/吨,出库期为40天,货款需要在20天之内一次或者分批支付。

  这是进口玉米的第一次拍卖,投放数量来看应该接下来还会分批分地区投放,这样的情况下,首拍应该不会有明显的抬价,不过也不能完全肯定这次首拍不会引爆市场。

  现在市场上贸易商对进口玉米拍卖有一定的恐慌,各方行业主体都在以此因素分析玉米市场会因此下跌。但是贸易商的建库成本比较高,也并没有放弃继续挺价,深加工企业库存比较充足,但是也依旧有补库的意愿,看到现在的拍卖投放数量,心应该先凉一截,这也就是两三个企业在上量比较多的时候,一天的收购量。

  接下来市场主体都处于观望状态,就看这次拍卖结果如何,如果高成交高溢价收尾,贸易商们心里的石头应该就是落地了,该挺价挺价,该惜售的惜售,也能放心的入市去抢收小麦,先把玉米搁置一边不管。

  但是一旦热度不高,虽然高成交但成交价格跟市场价格差距较大,那整个市场的恐慌或将加重,在有利润的情况下,很有可能会出现集中性抛售,从而导致深加工企业价格的下跌。 

  在这个时候还是先看看拍卖之后的情况,如果高层真的要压制玉米价格,提前做好计划早点出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