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6月份巴西大豆出口量可能超过上年同期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6-10

据行业人士称,20216月份巴西大豆出口量可能超过上年同期,因为来自中国的需求强劲。

标普全球普氏资讯的分析显示,中国2020/21年度(10月到次年9月)大豆进口量可能达到创纪录的1亿吨,其中60%以上将来自巴西。

巴西外贸秘书处6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6月份第一周巴西出口大豆250万吨,低于去年同期的330万吨,不过日均出口量预示今年6月份的出口量可能超过去年同期。

报告称,6月份迄今的日均大豆出口量为80万吨,去年同期为60万吨。

分析师表示,6月份巴西近75%的出口大豆都将运往中国,这与2021年第一季度形成鲜明对比,当时巴西对中国的出口量非常小。

巴西通常在2月到7月期间将超过80%的出口大豆装运到中国,但由于巴西大豆收获耽搁,加上一季度中国压榨活动放慢,因此该航线的出口低于往常。

分析师称,自1月份以来大豆价格高企,压榨利润偏低,迫使许多中国压榨商的生产低于产能。尽管如此,分析师预计中国将会提高巴西大豆采购量,因为目前巴西大豆售价比美国大豆便宜30美分/蒲式耳。

市场人士称,在8月份之前,巴西可能会出口创纪录的大豆,弥补第一季度失去的机会。自2020年以来,巴西国内大豆需求一直呈现增长态势。因此自5月份以来,巴西的大豆进口也出现增长。

外贸数据显示,巴西在6月份第一周进口了20,000吨大豆,去年同期为12,000吨。

市场人士预计2020/21年度(2月到次年1月)巴西大豆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1.36亿吨,出口量将达到创纪录的8500万吨。

 上一篇 | 2021年6月9日世界主要期货收盘价格一览表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