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从玉米到铜等大宗商品开始降温,市场聚焦中国调控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5-28

近期从农产品到工业金属等大宗商品出现剧烈波动,这一迹象表明交易商应当做好心理准备,未来几个月的行情可能令人头昏脑胀。

近来,从玉米、小麦、到铜和铁矿石等大宗商品的价格降温,尽管交易商和分析师们认为,目前断言农产品和金属市场行情结束尚且为时过早。过去两周彭博商品现货指数下跌了2.4%,使得今年以来的收益率缩至19%AgMarket.net的共同创始人马特·本内特表示,这个市场不适合胆小的交易者。将来可能会有更大的动荡,尤其是当进入作物生长关键期时。本内特是伊利诺伊州的玉米和大豆农场主。

近期走势疲软的不只是油菜籽和大豆等农作物。自从中国采取各种措施以遏制工业商品价格快速上涨以来,铜、铁矿石和钢铁价格均显著下跌。上周期铜创下9月份以来跌幅最大的一周。花旗集团策略师在本周二的研报中表示,中国的政策目标是遏制价格上涨的步伐。但是仅靠这些并不能完全遏制涨势。一旦市场做出的膝跳式调整结束,商品价格很可能恢复稳步增长的趋势。

大宗商品涨势暂停,有助于缓解食品、汽车和家电行业的通货膨胀压力。随着更多经济体重新开放,抑制数月的消费者需求得到释放。不过价格回调可能是暂时性的,因为农作物依然面临天气担忧,而采矿工人威胁罢工加剧了供应担忧。中国经济增长意味着对原材料的需求将保持强劲。这也意味着,未来大宗商品市场走势可能动荡不安,很可能会有进一步的收益,同时也会面临政策面打压而导致的动荡。

本周初的两个交易日里,芝加哥玉米期货大跌每蒲式耳59美分,因为有消息称中国担心海外采购失控而抑制部分进口,促使多家饲料厂取消采购美国玉米。周二芝加哥玉米期货创下近六年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周三玉米期货反弹,因为贸易商确定中国买家取消的船货不多。分析师们认为,中国饲料行业对原料的需求将保持强劲。

天气可能是决定农产品走势的关键。未来几个月里农作物状况需要保持良好,才能避免已经紧张的供应进一步受到扰乱。总部设在纽约的马丁基金管理公司创始人戴维·马丁表示,如果天气不太理想,价格可能面临上行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