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物流 » 正文

气象专家称巴西中部地区天气干燥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1-27  
据美国数据传输网络农业气象专家John Baranick称,上周巴西中部和北部地区的降雨低于正常水平,不过也相对充足。巴西南部地区的降雨低于正常水平。从马托格罗索州南部到南里奥格兰德州的大部分地区出现了不足25毫米的降雨(大约1英寸)。温度也很高,通常达到30摄氏度以上(华氏度90以上)。降雨蒸发损失相当大,这给播种已经耽搁的玉米和大豆作物生长带来了压力。
本周几乎没有什么降雨,加剧干燥状况,损失继续增加。截至11月底,巴西中部和北部地区阵雨也在下降,一些地区完全错过降雨,这些地区作物面临生长压力。
南部地区即将发生变化,11月27日阵雨云系将转移到阿根廷北部和巴西南部。截至11月底该降雨云系将在大部分时间将保持稳定,降雨机会和降雨量将会很高。南里奥格兰德州受益最大,不过降雨也将扩大到帕拉纳州。这些地区的玉米和大豆作物将受到极大的提振。
阵雨不大可能进入南马托格罗索州。该州以及巴西北部地区可能要到下周才会出现零星阵雨。由于温度仍然达到蒸发的危险水平,因此正在生长的玉米和大豆作物可能承受生长压力。尤其是马托格罗索州,更令人担忧。不过欧洲气象模式显示,下周末降雨将重返该地区,因此干燥天气可能只是短暂性。
尽管巴西产量前景呈现下降趋势,但是阿根廷呈现上升趋势。过去几个月阿根廷天气一直很干燥,但是上周许多地区出现降雨。本周的降雨主要集中在中部和南部地区,雨量在20到40毫米(约合0.75至1.50英寸)。这对于处于灌浆期的小麦作物来说非常好,但对玉米和大豆作物生长来说还是不够。不过考虑到过去几个月这些地区天气干旱,因此任何的降雨都受到欢迎。
如上所述,这些阵雨将于11月27日转移到阿根廷北部,并持续到下周。阿根廷北部地区将会受益。降雨还会向北转移,南部和中部地区周末甚至下周可能继续降雨。虽然雨量低于正常,但是降雨能够阻止状况恶化。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