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物流 » 正文

南美专家:巴西南部气象预报令人担忧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1-12  

南美农业专家迈克•科尔多涅博士称,拉尼娜现象与巴西南部天气之间存在很大的相关性,随着拉尼娜现象加强,今年可能更加重要。当出现较温和的拉尼娜现象时,巴西南部天气往往比正常干燥,温度也高于正常。对于南部的圣卡塔琳娜州和南里奥格兰德州来说,这尤其令人担忧,这些州已经遭受降雨严重短缺的影响。

在圣卡塔琳娜州西部地区,10月份降雨量约为40毫米(约合1.6英寸),相比之下,当月平均降雨量为180200毫米(7.28.0英寸)。实际上,迄今为止圣卡塔琳娜州西部地区的降雨缺口约为700毫米(约合28英寸)。该地区从未真正从上年开始的干旱中恢复。

许多农村居民不得不用卡车运水用于牲畜和个人使用。在圣卡塔琳娜州西部最大的城市Chapeco市,10月份降雨量只有正常的7%,该市市长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他们还建立了一项低息贷款应急基金,帮助农户挖水井和建造蓄水池。

不用说,干旱天气导致玉米和大豆播种进度缓慢,而已经播种的玉米作物已经表现出生长压力。据圣卡塔琳娜州农业和畜牧业协会(FAESC)称,近来的降雨有助于作物发芽以及农户喷洒除草剂,但不足以保证作物持续生长和牧草改善。降雨几乎没有渗透土壤上层,大豆和玉米播种继续推迟。

不幸的是,圣卡塔琳娜州气象专家预测,11月、12月和1月的天气将比正常干燥,温度高于正常水平。

在南里奥格兰德州,情况非常相似。该州大豆播种工作已完成7%,上年同期为11%,五年平均进度为12%。这意味着一周只增加2%。截至上周,大豆播种进度还算正常,但是目前播种进度慢于正常,由于干旱,许多地区播种工作已经暂停。

全季玉米播种工作已经完成了72%,上年同期为74%,平均进度为70%。这意味着播种进度只比一周前增加了2%。在更干燥的地区,农户已经担心玉米单产下降,尤其是对于开始授粉的早播玉米。许多地区玉米作物已经表现生长压力,不幸的是,气象预报显示近期没有多少降雨,长期预报显示11月、12月和1月天气比正常干燥。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