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物流 » 正文

2020年中西部洪涝威胁加剧,因土壤墒情充足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9-27  

美国数据传说网络的资深气象学家布莱斯·安德森撰文称,美国中部地区的农户正在计划收获玉米和大豆。今年该地区的显著事件就是春季出现了创纪录的降雨以及洪水,而这预示着2020作物年度可能还会出现类似状况,因为今年春季洪涝导致土壤墒情充足。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的水文学家科瑞·拉夫兰德称,明年很容易再次出现高水位问题。拉夫兰德任职于NOAA位于明尼苏达州的中北河流预测中心(RFC)。他指出引发洪涝的五个前提条件包括:①秋季过后土壤墒情高企,是引发洪涝的首要因素。②地面冻结导致冬末或初春降水流失,而不是渗入土壤。③厚厚的积雪融化后引发洪水。④春季积雪快速融化,加剧洪水泛滥。⑤春季降雨。

2020年春季到来之前,土壤墒情这一引发洪涝的首要因素已经到位。拉夫兰德说,现在天气变冷,农田墒情很高。他在RFC任职时间只有一年多,但是他不记得以前出现过2019年北部平原和中西部北部出现的降雨模式。降雨量太大了。每次觉得天气要变晴,就会接连不断的下雨。2019年的洪水可能创下RFC地区的小型、中度和重大洪水的最高纪录,而且是连续96天预报出现轻微洪水,连续94天预报出现中度洪水,以及连续51天预报出现重大洪水。他说,这将是我们这里的最高纪录。

除了土壤墒情外,其他四个因素――冬季温度、积雪、春季积雪融化和春雨,不需要很强,就能够在2020年引发显著的洪灾威胁。拉夫兰德称,现在大家都在预测降雪,目前趋于预报多雪天气。除非冬季的天气情况有变,否则我们今年冬季积雪很有可能达到正常或高于正常水平。春季天气是个变量,因为气温的原因。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