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巴西玉米出口激增,因收获提前,玉米丰收及价格诱人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7-25  

作为全球第二大玉米生产国和出口国,巴西今年加快玉米出口,因为国内玉米丰收,今年美国玉米产量可能减少。

据官方数据显示,今年5月到6月期间巴西玉米出口量达到240万吨,远远超过过去六年同期平均水平343,415吨。

巴西玉米出口通常在5月到6月期间降至最低水平。但是今年这两个月的玉米出口量说明买家正积极寻求替代货源。除了产量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外,国内玉米提前收获以及美国玉米价格上涨也带动巴西出口超过正常水平。

巴西外贸部的数据显示,越南、日本和韩国是巴西玉米的主要买家。

巴西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预计2018/19年度巴西大豆产量可能达到创纪录的9850万吨,但即使考虑到玉米增产,过去两个月巴西的玉米出口也非常高。

2016/17年度巴西玉米产量达到9780万吨,20175月到6月期间巴西玉米出口量为873,200吨。巴西2018/19年度始于20193月,20202月结束。

7月份前两周玉米出口已达188万吨,而20187月全月的出口量为120万吨。

福斯通公司首席商品经济学家Arlan Suderman称,如果美国玉米产量缺口与我们预期的一样,美国根本没有足够的玉米来实现美国农业部的出口目标,因此买家就需要寻找阿根廷、巴西和乌克兰的替代供应。美国农业部供需报告显示,2019/20年度美国玉米产量可能达到3.5244亿吨,相比之下,2018/19年度为3.6629亿吨。另外,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2019/20年度中国和美国以外的全球库存只能满足37天的需求,低于10年前的水平,当时玉米价格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巴西玉米出口激增的另一个因素是玉米作物提前,因此市场玉米供应充足。巴西农户通常在2月到3月期间种植,7月到8月开始收获。但是今年大豆提前收获,促使农户的二季玉米播种进度创下历史最快,比正常提前了几周,并且都在理想窗口内种植。

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Victor Ikeda称,玉米出口激增的主要原因是二季玉米提前收获。5月份时马托格罗索和帕拉纳州的收割工作已经分别完成3.5%3%,相比之下,这些地区的收割工作通常从6月份开始。这导致玉米出口供应上市的时间早于上年。

市场人士称,巴西玉米价格有竞争力,也支持玉米出口增加。Suderman称,今年巴西玉米出口如此强劲的主要原因是美国玉米价格居高不下。他说,美国中西部玉米播种问题造成价格上涨,超过了巴西玉米价格。美国玉米播种期间出现恶劣天气。

他说,美国玉米行业预计今年玉米减产将造成2019/20年度出口达不到目标水平。

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Ikeda称,帕拉纳瓜港口的玉米出口价格比美国新奥尔良港口的价格便宜10%。巴西和阿根廷的玉米产量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也可能使得全球玉米价格承压。考虑到阿根廷和巴西的玉米增产,可能抵消美国出口的部分降幅,因此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价格目前不会涨到每蒲式耳5美元。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