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CONAB:2020/21年度巴西玉米产量有望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8-27  

据巴西农业部下属的国家商品供应总局CONAB称,2020/21年度巴西玉米和大豆产量有望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因为种植收益甚至超过预期水平,价格上涨鼓励农户种植。

不过CONAB警告拉尼娜现象的威胁。

CONAB在第一次的2020/21年度预测报告中称,巴西玉米产量预计达到创纪录的1.13亿吨,同比增加1250万吨,也远远高于其他机构的预测。

美国农业部曾预计2020/21年度巴西玉米产量为1.07亿吨。

CONAB的玉米产量数据更高的原因在于,CONAB预计玉米播种面积将比上年增加130万公顷,达到创纪录的1978万公顷,这是因为2021年玉米种植收益预期良好,带动农户的积极积极性。

CONAB表示,事实上,巴西玉米价格处于历史高位,因为2020年美元兑换雷亚尔大幅升值,进入2021年后,情况可能依然如此。CONAB的预测中还包括雷亚尔汇率会持续疲软。

雷亚尔汇率疲软将会提振巴西出口竞争力,因此2020/21年度巴西玉米出口将恢复性增长近450万吨,达到3899万吨,这仅低于2018/19年度创纪录的4107万吨。

CONAB还预计巴西有潜力从阿根廷手中夺取玉米出口份额,因为阿根廷经济结构问题意味着2021年玉米生产投资下降。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指出农业产区天气干燥,2020/21年度阿根廷玉米播种面积减少10万公顷,为620万公顷,而其他分析机构也指出出口关税上调制约玉米生产。

此外,CONAB看好国内玉米需求,预计乙醇行业的玉米需求将会恢复,玉米饲料需求稳定。

蛋白行业的需求将会受到产量增加以及满足中国进口需求的刺激。中国尚未从非洲猪瘟疫情中完全恢复,从而制约中国的猪肉产量。

与此同时,2021年巴西正处于发展阶段的玉米乙醇行业预计乙醇和玉米酒糟粕需求将会增加,因为燃料需求从新冠疫情造成的下滑中恢复,而玉米酒糟粕作为高蛋白饲料受到青睐。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