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CONAB下调巴西玉米产量;巴西国内玉米价格下跌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6-15  

据南美农业专家迈克·科尔多涅博士称,巴西农业部下属的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在6月份作物报告中将2019/20年度巴西玉米产量预测数据下调130万吨,为1.009亿吨。其中二季玉米产量数据下调160万吨,为7420万吨。巴西南部地区天气干燥,是二季玉米产量数据下调的主要原因。

根据马托格罗索州农村经济研究所称,截至上周晚些时候,马托格罗索州二季玉米收割工作完成约5%。帕拉纳州农村经济部(Deral)称,截至本周初,帕拉纳州二季玉米收割工作完成3%

在过去30天,巴西港口玉米价格从53雷亚尔/袋的高点(每蒲式耳4.80美元)下跌9雷亚尔,目前约为每袋44雷亚尔,约合每蒲式耳4美元。玉米价格下跌的原因在于巴西雷亚尔兑换美元的汇率走强。一个月前,雷亚尔汇率为1美元兑换近6雷亚尔,目前为1美元兑换4.9雷亚尔。

上周马托格罗索州玉米现货价格为每袋35.57雷亚尔,约合每蒲式耳3.25美元。

即使近来价格下跌,巴西玉米价格仍非常有吸引力,农户已经销售了近半的2019/20年度产量。如果雷亚尔兑美元走低,或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价格上涨,那么今年晚些时候国内玉米价格可能走强。

2020年下半年巴西玉米出口将会恢复,巴西可能出口近3000万吨玉米。下半年国内玉米需求也可能支持价格。养殖行业依然活跃,因为肉类出口强劲,尤其对中国的出口。另外,巴西相当一部分的乙醇目前使用玉米生产,虽然乙醇需求因为新冠疫情而减少40%,但是今年晚些时候需求有望恢复,将进一步支持玉米价格。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