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报告 » 正文

5月14日CBOT玉米日评:春播缓慢,玉米上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5-15  

周二,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市场收盘上涨,因为玉米播种进度缓慢。

截至收盘,玉米期货上涨3.50美分到13美分不等,其中7月期约收高12.25美分,报收368.75美分/蒲式耳;9月期约收高11.50美分,报收377.25美分/蒲式耳;12月期约收高11.25美分,报收387.75美分/蒲式耳。

玉米期货市场当天涨幅超过3%,中西部地区播种耽搁,引发空头回补。

在上周美中贸易谈判破裂后,两国贸易紧张关系急剧升级,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因此倍受国内压力。周二特朗普总统为其贸易战政策进行辩护,并承诺将很快和中国习近平主席签署协议。这也提振农产品市场看涨人气。

据美国农业部周一盘后发布的作物报告显示,截至nth="5" day="12" islunardate="False" isrocdate="False" w:st="on">512,美国玉米播种工作完成30%,一周前为23%,上年同期为59%,五年平均进度为66%

玉米播种进度远远落后正常水平,引起市场担忧。

气象预报显示中西部地区还会出现更多的降雨,而播种窗口迅速结束,市场猜测玉米播种面积可能达不到预期水平。

投机基金已经在CBOT大豆、玉米和小麦市场建立了庞大的净空单规模,令市场极易受到空头回补的影响。

一位分析师称,从短期来看,空头遭受挫败。

前身为Informa经济公司的IEG Vantage公司预计2019年美国玉米播种面积为9070万英亩,低于美国农业部3月份预测的9280万英亩。

周二,玉米期货成交量估计为852,410手,上一交易日为525,871手,空盘量为1,642,214手,上一交易日为1,618,536手。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