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物流 » 正文

气象中心称高温天气威胁哈萨克农作物生长

  作者: 来源: 日期:2010-07-02  
     7月2日消息:据哈萨克国家水文气象中心称,受高温干燥天气的影响,哈萨克部分地区的农作物生长面临威胁。

    从6月18日到25日期间,哈萨克大部分地区持续高温天气,降雨非常稀少,不利于农作物生长。哈萨克北部、东部以及南部地区在6月18日曾出现过一些小雨,但随后就一直干燥。

    受高温及降雨匮乏的影响,西部地区的谷物、油菜籽和葵花籽作物已经出现叶子变黄以及脱落的迹象。

    气象机构表示,未来几天哈萨克大部分地区天气依然高温干燥。

    据哈萨克统计局表示,截止到六月一日 ,哈萨克谷物库存总量为898万吨。

     小麦库存总量为801.6万吨,其中制粉小麦库存为702.8万吨,种子小麦为810,515吨,饲料小麦为775,270吨。

    大麦库存为779,161吨,其中制粉大麦为208,222吨,种子大麦为109,900吨,饲料大麦为460,900吨。同时还有少量的玉米、大米、燕麦和黑麦库存。

      截止到6月16日,哈萨克已经出口了780万吨谷物。五月份的出口量达到了创纪录的100万吨,六月份哈萨克可能出口近100万吨谷物。在新季谷物收获上市之前,哈萨克还会再出口200到300万吨谷物。

    本年度哈萨克谷物出口潜力为1250-1300万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