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猪市走势:猪市大稳小动,从猪周期所处位置来看 下半年猪价上涨幅度不会太大......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7-11

对于下半年生猪价格的走势大部分人都存在看涨预期,对于养猪人来说亏了大半年了,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然而,如今供强需弱的格局延续,加之疫情之后整体经济还在恢复之中,尤其是今年购买力下降再普通百姓中已经非常明显,所以业内也调低了后市传统需求旺季的预期,所以对于三四季度的涨势业内还是非常谨慎的。

除以上原因之外,从目前猪周期所处的位置来看,下半年生猪价格的上涨幅度也不会太大。
现在,我们所处的猪周期是第六轮周期,在202234月份开始上涨,而这也是新一轮周期的上行周期开始,到202210月份猪价飙升至28/公斤左右,而我们能够明确的判断出,这一轮周期的上行周期在202210月份达到峰值,尽管上行周期只有7个月左右的时间,但确实是波峰期已经过去。因为,生猪价格在202210月份达到峰值后便开始一路下跌至今14/公斤,跌了一半。现在已经来到20237月份,但是对于短期猪价的走势,业内预测并不乐观。
所以,从猪周期的角度来看,即便2023年下半年生猪价格出现季节性涨势,涨幅也不会太大,业内此前也认为下半年的涨势会比较温和,所以利润的修复也不会太夸张。(资料来源:钱涛,搜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