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全国畜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会议暨第三届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8-25

微信图片_20230825135328

2023年8月24日,全国畜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畜牧标委会)在北京召开换届会议暨第三届第一次全体会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司农业农村处处长张鸿飞、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二级巡视员董洪岩、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二级巡视员罗健、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市场监管处处长何庆学、全国畜牧总站副站长杨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第二届畜牧标委会工作成效,提出了第三届畜牧标委会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畜牧标委会章程、秘书处工作细则草案。同日还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陆川猪》《枣庄黑盖猪》《内蒙古绒山羊》《肉牛生产性能测定技术规范》《牦牛生产性能测定技术规范》5项推荐性国家标准。

会议对畜牧标委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畜牧标委会始终紧扣行业需求和重点任务,不断强化标准体系和标委会自身建设,在标准基础研究、有效供给、宣贯培训等方面取得明显进展,为促进畜牧业、畜禽种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会议要求,第三届畜牧标委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锚定“四个转变”标准化发展目标,围绕国家战略部署和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强化标准体系建设、强化标准全过程管理、强化标准宣贯培训、强化标准工作国际视野、强化标委会自身建设,更好发挥畜牧业标准化在推进种业振兴、稳产保供、绿色发展中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

畜牧标委会秘书长田双喜主持会议。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等主管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及第三届全国畜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顾问、观察员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畜牧业